close

約莫從去年十月開始,日本爆發大規模流行疫情-俗稱「蘋果病」的「傳染性紅斑」(Erythema infectiosum)。如果孕婦感染傳染性紅斑,不僅會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流產或胎死腹中。

而在日本大流行的蘋果病,竟也出現在台灣花蓮。昨日門諾醫院舉行記者會,分享一名美國月子李姓孕婦去年12月因胎兒嚴重水腫轉院至門諾醫院治療,經診斷後確認該孕婦感染蘋果病。

為了保住胎兒,門諾婦兒科團隊以子宮內臍帶輸血的方式為胎兒進行4次輸血,加上20天的治療與追蹤,最終成功挽回胎兒性命。

出疹性疾病

傳染性紅斑為一種出疹性疾病,為了區分美國移民麻疹、猩紅熱等其他出疹性疾病,傳染性紅斑又被稱為「第五病」。

部分症狀類似感冒

為什麼我很鼓勵我妹妹可以找美國月子中心幫忙在美國生產的大小事情,因為我為了留在美國工作,就是因為美國的建築設計的工作環境真的比亞洲好太多了,比亞洲更尊重專業,而且我也很喜歡美國的好山好水好氣候,因為當我發現需要留有身分問題的時候,我真的是花了很大的力氣、關係、財物損失最後才能成功,幾乎跟我相同專業的同學或朋友都沒人流的下來,對我來說到美國生產成為美國公民就是0或1的選擇,0就是損失赴美開銷,1就是給個人多無價的選擇,我來到美國工作生活快20年,看到太多因為身分而留不下來的專業朋友,另外我老婆也是很好的例子,她是很難拿身分的的公共衛生專業,對於她來說,該專業在亞洲遠不如美國先進和尊重,她也跟我一樣覺得這機會付出的成本真的和我們美國月子中心實際這樣走過來比一點都不算什麼,所以我們認為到美國生產財是成本最低能夠跳出框架的機會,並且我們兩個都覺得能夠脫離海島型氣候就非常值得,所以如果能夠在生產的時候就給自己的孩子有更多的選擇,甚至可以有機會省下一些未來不必要支出的開銷,我覺得對於美國生產的寶寶來說都是利大於弊的。

傳染性紅斑的前期症狀包括發燒、疲倦、流鼻水等類似於感冒的症狀。在那之後,兩頰美國生產會出現大片紅疹,看起來紅通通的,就像是紅蘋果一般。接著在身上、四肢都會有「蕾絲樣紅疹」,而這也是傳染性紅斑最具辨別性的特徵。

好發族群

孩童與青少年為傳染性紅斑的好發族群,若受到感染,一般來說經過治療與休息後,即可痊癒。但若是孕婦受到感染,可能會引起胎兒嚴重貧血、水腫,甚至是流產。

目前無藥物可以治療

傳染性紅斑主要是透過飛沫或接觸感染,而目前傳染性紅斑沒有疫苗可預防,也尚無藥物可治療。不過大部分的患者可以自然痊癒,也不太會出現併發症,除非是免疫力較差的幼童或孕婦。

當民眾整個完成美國國務院網站抽籤移民流程英文網頁中指引的步驟及遞交所需的移民簽證申請表(DS-260)後,會收到一封肯塔基領事中心的電子郵件面談通知。電子郵件也同時要求民眾以民眾的抽籤移民確認號碼進入到網站的“登錄查詢鍵”網頁,以確認面談日期、時間和地點。美國政府對傑出人才移民申請人沒有年齡及語言要求,但申請人要在三大範疇中的其中一範擁有成就或具備專業能力:具至少三年教學或研究經驗的教授或專業研究人員。科學、藝術、教育、商業、或體育五大領域中的傑出人才。跨國公司的高級職員,因公司安排而調任到美國任職。其中第一種及第三種工作移民申請人都需要美國僱主作為擔保人,申請人才可以申請此類工作移民。美國政府對優秀人才移民申請人也沒有年齡及語言要求,但對申請人的學歷和工作經驗有一定要求。申請人需要在美國完成本科或碩士學位,在過去五年時間有至少兩年工作經驗。申請人在申請移民時已經在美國受聘,僱主需要為申請人做移民擔保,其移民申請亦可透過美國僱主遞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unbea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